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新春早开工① | 温州各地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时间:2023-01-31 08:19:21 来源:温州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勤春来早。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窗口期”,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温州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强化“项目为王”导向,各地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推动更多重大项目“不停工、早复工、早开工、快建设”,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攻坚热潮,奋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

洞头区

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之际,省重点工程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节段梁的施工现场,施工工人们冒着冬日凛冽的海风,操作着机械和工具,一片片节段梁在他们灵巧的双手下组装、拼接、吊装,整个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春节期间,工人们已经在洞头侧工区成功架设首片节段梁,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拉开上部结构安装施工序幕,为全线桥梁结构施工按下“加速键”。

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是洞头区对外的第二条通道——甬莞高速公路洞头支线连接线的控制性节点工程,路线全长约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集散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含特大桥1座,大桥2座,隧道1座。该项目的建成将对温州港货运运输、海岛百姓出行带来更大的便捷。

“今年春节有50多名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选择留守项目,坚守岗位,节前施工加把劲,春节不停工,抢抓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并为节后复工做好充足准备。我们要求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各施工班主春节后迅速返岗,全力奋战攻坚,抓质量、提效率、抢进度,不断掀起建设高潮,奋力冲刺2023年扩大有效投资开门红。”项目业主洞头S211专班负责人徐鑫鑫介绍。

据悉,洞头区全力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窗口期”,合理利用新春假期,科学安排项目施工,奋力冲刺一季度。制定出台《洞头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洞头区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大力倡导少停工,助力重点建设项目“早准备、早复工”,确保在农历正月初四复工率达40%以上,正月初八复工率达80%以上,正月十五复工率达100%,一季度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5%以上,全面实现开门红。

永嘉县

在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现场,60余名建设者依然全身心坚守在项目建设的一线岗位上,保障关键节点连续施工。中铁大桥局项目部书记田蒙表示:“连日来,工程项目部在做好安全生产技术保障的同时,通过邀请外地员工家属来永过年、发放探亲补贴、营造节日氛围、一起做年夜饭等暖心举措,让大家在永嘉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共同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这个春节假期,施工人员持续加快推进3号墩钻孔桩、钢筋制造、混凝土浇筑等各项施工,确保项目与杭温铁路同时竣工、同时验收、同时通车。”

在杭温高铁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杭温6标楠溪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依旧繁忙,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部分工人放弃回家过年,选择坚守工地,全力冲刺工程建设“开门红”,助力工程早日完工建成投用。

据悉,永嘉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和复工复产工作。县领导实地调研不停工项目,了解项目进度和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及时为项目推进纾难解困、扫清障碍;专题研究重大项目复工工作,部署落实重大项目复工员工到岗计划、项目用电等复产指标以及健康监测、精神关爱、经济激励、物质支持、文化丰富等保障举措。永嘉县已制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保障方案,围绕引导外地员工留永过年、支持企业项目稳定有序生产、强化节后用工保障等三个方面出台“不停工、早开工”十五项工作举措,已组织4次项目员工“留永提技”培训活动、发放2期消费券,展现了永嘉速度、温度及力度,有力支持重大项目不停工、早开工,提速项目开工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