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新春早开工⑤丨温州各地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时间:2023-01-31 14:14:42 来源:温州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勤春来早。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窗口期”,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温州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强化“项目为王”导向,各地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推动更多重大项目“不停工、早复工、早开工、快建设”,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攻坚热潮,奋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

瑞安市

在省重大产业项目瑞安市中远新材料鞋未来工厂项目现场,项目附属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该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仅用6个月就完成主体建筑结顶,中远鞋业为保障项目早竣工、实现新厂房早投用,在春节期间不停工建设,30多名建设工作者坚守一线岗位。项目负责人刘杰表示:“未来工厂项目是中远鞋业在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布局阶段的奠基之作,我们对项目的投用投产保持着极大的热情,在属地政府的悉心指导和服务下,全力保障春节不停工、快建设,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持投资热情,加快项目二期工程建设。” 

新春伊始,瑞安市将复工复产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先后出台《瑞安市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工作方案》和《瑞安市“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投资攻坚行动方案》。同时,各项目服务专员坚持在岗到位,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帮助项目从“节日状态”迅速转为“工作状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截至1月30日,6个省重点工程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23个温州市重大攻坚项目已复工22个,复工率95%,力争正月初十实现全面复工。

平阳县

在鸿锐年产40万套电池管理系统(BMS)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已步入建设岗位,投入新一年的忙碌中。木工班组正进行模板搭设、加固,钢筋班组正进行楼板钢筋绑扎,瓦工班组正进行砖墙砌筑,现场各道工序显得繁忙而有序。“为保证节后能顺利早开工,项目管理人员紧抓安全工作重点,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随着工人陆续到岗,在确保项目安全质量双保障的前提下,我们将紧盯任务目标,全速推进项目进度条,为2023年经济‘开门红’打响第一枪。”项目负责人宋其棉介绍。

据悉,平阳县为有效保障节后复工复产,助推经济稳进提质,制定了《平阳县“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投资攻坚行动方案》和《平阳县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工作方案》,通过发放补贴、送温暖鼓励外地员工留平过年,同时,做好返平车辆接送、发放交通补助等服务,支持员工早日返岗复工复产。

苍南县

在省重点工程苍南县海塘安澜工程(南片海塘)施工现场,工人们坚守一线,战严寒、抢工期、保进度。在项目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合力配合下,施工建设者们正开足马力进行高压旋喷桩、桥梁和土石方等专项工程施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业主苍南县水利局项目负责人颜海介绍:“我们为认真贯彻上级复工复产工作部署,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各班组施工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工地,于正月初四就全面复工,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冲刺一季度投资‘开门红’。”

苍南县海塘安澜工程(南片海塘)以防潮排涝为主,项目建成后将提升苍南县沿海防洪挡潮标准和防御能力,有效改善沿线生态环境,实现海塘安全提标、生态提质、融合提升和管护提效。

据悉,为落实省市复工复产工作精神,围绕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目标,苍南县早部署早安排,精心制定出台《苍南县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工作方案》和《苍南县“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投资攻坚行动方案》等机制方案,通过落实项目复工复产责任捆绑机制,制定复工清单计划,每日收集已复工和计划复工项目施工视频。截至1月30日,苍南县的省重点工程已复工11个,复工率85%,复工人数6436人,复工强度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