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五个一”青年干部专题教育警示活动
时间:2023-02-24 16:55:2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教育警示大会精神,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2月24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五个一”青年干部专题教育警示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各机关支部、青工委、团支部赴温州市暨鹿城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参观,干部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资料、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实地感受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重要性。

发放一封廉洁倡议书。委机关纪委向全委青年干部发出倡议,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理想信念铸魂,以拒腐防变强基,以实干担当赋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廉洁之我,为温州发展改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一次廉政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将清正廉洁牢记于心。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对照全委梳理的廉政风险点,青年干部们结合所在工作岗位和职能,剖析自身存在的或潜在的问题,讨论交流并提出相应防控措施。

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活动最后,青年干部们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各项纪律规矩,永葆廉洁从业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