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2 09:40:4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项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委机关处室及委属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委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之际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紧紧围绕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勇毅前行。全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融会贯通、加深理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体悟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感受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政治保证,清醒认识党的领导直接关系我国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和最终成败。

会议强调:要踔厉奋发,锚定中国式现代化伟大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大抓项目,深入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行动,强化要素政策争取,全力推进政策金融工具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清单;要聚焦壮大产业,持续推进“5+5+N”产业强链补链,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全链条;要聚焦深化改革,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和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要聚焦为民服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要聚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温州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百千”工程实施方案,全域谋划布局服务业发展重大平台;要聚焦能源保供,持续完善新能源产业政策体系,统筹推进电网、油气管网、LNG接收站、储能设施等领域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在攻坚克难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斗争智慧,提升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抢抓机遇,以“快”为先,以“实”为要,砥砺奋进打开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