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27 16:11:1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学习掌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方面相关知识、政策,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聚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4月24-25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在温州城市大学举办2023年温州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有关能源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训。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曙光作开班动员讲话,从“国际能源形式、国内能源需求、经济转型升级”三方面指出发展新能源的重大意义,为发展新能源提供了根本遵循。并立足资源、产业、政策等方面剖析温州优势,点明未来是蓄力向发力转变的赛道冲刺。

本次研修班上,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董忠、省发规院能环所所长何恒、省电力交易中心主任孙瑜、省电力设计院主任钱晓栋、中国氢能联盟万燕鸣博士就“全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情况”“新能源产业发展之势及温州追赶之策”等主题分别作了专题授课。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汪浩作了“温州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讲课,系统性分析了我市新能源发展的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着重强调了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目标,并指出下一步要加快构建新能源产业的四粱八柱,加快形成五大优势。

本次研修班课程丰富、课风优良,授课专家精准把脉温州新能源产业,为推动温州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使得发展路径进一步清晰,发展前景进一步明朗,研修班取得了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