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04-28 17:26:5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保密工作相关内容等,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委机关处室及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项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源源不断传递出真理伟力、领袖魅力、前进动力、团结合力,给全党上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部署开展“先学先查先干先改”活动,做好预热、造好氛围、打好基础,把传达贯彻各项学习内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真正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高点站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实绩。坚持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扎实开展“先学先查先干先改”活动,不断完善“班子领学、支部深学、全员自学”的三级联动学习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作示范、立标杆,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学习、整体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三要坚持联系实际,确保中心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立足推动发展,切实将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到发改中心工作中,承接落实好创新、改革、开放“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8+4”政策体系,强化百项千亿工程、省市县长工程等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以严格标准、务求实干、较真碰硬的作风,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着力实现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注入发改力量。  

会议还观看了公务员系列保密警示案例专题片。会议强调,保密工作重于泰山,要切实做到“三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保密意识。要牢固树立法律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实施“严密、严格、严肃、严厉”的保密工作责任制。二要落实保密责任,发挥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切实把保密责任担当起来,将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带头遵守保密法规和制度。三要警惕保密隐患,遵守保密纪律。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增强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