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市赴浙江省学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专题培训班在温开班
时间:2023-05-31 15:53:4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6日上午,吉林市乡村振兴局组团来温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专题培训。来自吉林市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系统的干部以及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等一行52人参加本次学习。

温州市和吉林市自2017年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地围绕体制机制、产业协同、平台对接、创新创业、人才交流等方面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取得了累累硕果,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吉林市此次来温学习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工作系列指示和乡村振兴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温州在乡村振兴上取得的成功经验,推动吉林省“千村示范 百村提升”工程,建设好一批具有吉林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

接下来,吉林市学习团还将走进温州驿头驿阳村、水碓坑村、东源村、苏吕村、北塘村、源头村等地,现场考察学习温州在农文旅融合发展、古村落文化保护、数字赋能乡村、未来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