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2/2022-0007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成文日期 2022-07-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发展改革委温台沿海产业带温州发展对策研究及实施方案课题选聘公告
时间:2022-07-19 17:53: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台产业带是我省“四大建设”重要战略资源,编制好我市相关实施方案,对温州抢抓省加快温台产业带发展政策机遇,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建设海洋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将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的温台沿海产业带温州发展对策研究及实施方案有关重大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机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课题内容

围绕关系温州沿海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民营经济新崛起的重点难点问题,系统梳理温州产业、空间、设施、创新等发展基础和发展蓝图,主要涉及产业协同发展、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交通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内容(详见附件1)。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咨询机构、政府机构与研究机构组成的联合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

(二)具体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

2.课题申请单位须具有相关课题的研究基础、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近三年承担过市级以上相关研究课题。

3.课题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和申请课题需要,精心组建课题组,鼓励跨单位、跨专业开展联合研究。

4.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5.课题研究必须扎根于温州实际,以温州城市区位条件、要素禀赋、产业结构等基础现状作为研究的根本基点,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特征,鼓励创新专栏、图表和案例等表现形式,对涉及地理空间布局的可以附上相关图件。数据引用要求准确真实,以统计部门数据为主,引用部门数据和权威研究报告数据时要注明出处。

四、相关事宜

(一)申报期限

2022年7月19日—2022年7月28日。

(二)资料报送

课题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认真如实填写《温州市发展改革委温台沿海产业带温州发展对策研究及实施方案重大课题申请书》。申请书须于2022年7月28日18:00前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送交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与海洋经济处(请在信函右上角及邮件主题等处注明“课题申请”)。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号楼5楼,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与海洋经济处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9389,88968206

传真:(0577)88961565

电子邮箱:yehanq@126.com

(三)课题遴选

委托单位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从研究方案的科学性、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以及课题组的团队实力、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评估和择优遴选、确定课题承担单位。

(四)完成时限

1.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须与委托单位签订项目协议书,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

2.承担单位应于8月初形成开题报告,召开课题开题会,正式启动课题研究,10月初形成基本成果。

3.委托单位将组织召开会议听取课题承担单位就课题基本成果汇报,进行初审把关,课题组根据初审意见修改完善后,方可进入评审程序。

4.承担单位于10月底前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及3000-5000字精简版。

5.委托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正式办理结题手续。

五、研究经费

根据研究需要,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予以经费补助。

附件1 温州市温台沿海产业带温州发展对策研究及实施方案选聘课题指南.docx

附件2 温台沿海产业带温州发展对策研究及实施方案重大课题申请书.docx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19月